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健康安全
让青少年不再沉迷网络游戏
发表时间:2021-09-07     阅读次数:     字体:【

让青少年不再沉迷网络游戏

寇 敏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通知》要求“所有网络游戏企业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网络游戏服务”,积极引导家庭、学校等社会各方面共管共治,坚决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为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科技和互联网技术快速发展,手机作为最易获得、最便利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已经融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对于未成年人来说,社交、获取资讯等需求,加之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授课、在线学习等更进一步提高了未成年人使用手机的频率。然而,在未成年人合理使用手机的同时,网络游戏却趁势而入,吸引了许多未成年人沉迷其中。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未成年网民达到1.83亿人,互联网普及率为94.9%,62.5%的未成年网民会经常在网上玩游戏,数据惊人。

网络游戏成了未成年人的主要网络活动,熬夜打游戏、攀比游戏装备和段位、扭曲历史人物等各种不良行为在未成年人中兴起,甚至出现了不玩网络游戏会被同学孤立的情况。与此同时,近视、颈椎病也都纷纷找上门,网络游戏从内到外地摧毁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

少年是国之未来,因此必须重拳铲除沉迷“网络游戏”的毒瘤,全方位杜绝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不良风气。政策的颁布只是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第一步,更重要的是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从相关职能部门到网络游戏企业,从家庭到学校等社会各方面积极行动起来,切实承担好监护守护职责,将网络游戏从未成年人的成长中“清理”出去,共同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同时用更有意义的运动、阅读等活动充实未成年的课余生活,为未成年人打造一个真正有价值的成长历程。


 
上一篇:我县收听收看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视频会
下一篇:陆文忠到化工园区检查指导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