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致敬引路人
发表时间:2021-09-09     阅读次数:     字体:【

致敬引路人

郭淑娴

都说学海行舟,书山寻路,每位前行者都曾幸遇那么几位引路人,他们如星星烛火,汇聚光亮与热忱,于是,前路温暖明亮。这些引路人都有着共同的名字——教师。在我国第3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向全体教育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文明薪火传递,价值观念远播,都离不开教师的劳作。教师在民族希望的塑造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教师队伍的体量和质量,是教育发展的关键一环,更与国家未来息息相关。“春蚕”“蜡炬”是教师身份的生动写照,“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创立了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12万公里的家访路,1600多名山里姑娘走入大学,代际贫困的现象在她手里改变。这一位瘦骨嶙峋、饱受病痛折磨的老人,却坚定地喊出:“只要还有一口气,我就要站在讲台上!”一代代中国教育者以辛勤浇灌希望,社会更应以崇高的敬意回应。浓厚的尊师氛围提升了教师的获得感和荣誉感,身份认同和工作肯定带来的满足感也可以促进在职教师工作上进、吸引更多人才加入教育队伍。

近年来,国家用好的政策,吸引人才从教,留住人才在教,从而培育出更多人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输送优质血液。一系列惠师政策落实落地,教师的收入水平、福利待遇均有所提高。将来,需要继续加大推进编制、岗位、职称、人事等制度改革,畅通教师职业发展通道,加大骨干教师培养力度,加大对乡村教师、支援边疆教师的政策倾斜力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鼓励他们留在基层、干出成绩。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教师们“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我们致敬他们的付出,在教育发展的良好势头中,共同推动教育愈兴、国家愈强。


 
上一篇:学史力行添动能 “财”惠民生提质效
下一篇:厚植尊师重教情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