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改善水环境专项行动全面打响
发表时间:2021-09-10     阅读次数:     字体:【

改善水环境专项行动全面打响

本报讯 (通讯员 宋树林)9月7日,响水经济开发区境内姚湾河内,机声隆隆,两台专业船只正在河里清剿水葫芦。标志着我县开展“清剿水葫芦、改善水环境”联保共治专项行动攻坚战全面打响。

根据省市统一部署要求,我县从9月份开始到11月份开展“清剿水葫芦、改善水环境”专项行动。该行动由县三长办牵头组织开展,坚持“内河严防死守、外河属地拦截”,组织推动镇(区)、村组开展水葫芦“无死角”打捞处置。跨界河道,由所在地上下游、左右岸双方镇级河长协同负责,协商划定协同打捞责任区域,协同推进水葫芦联保共治责任落实到位,力争镇、村级河道水葫芦基本消除,确保全县骨干河道不出现水葫芦大面积聚集,杜绝跨界河道出现水葫芦成片聚集现象。

连日来,全县各镇(区)对河道实施封闭打捞、不留死角。对跨界河道上游地区优化拦截设施处置,并及时打捞处置集聚水葫芦,缓解下游压力;下游地区通过关口前移、堵捞结合等措施,提高打捞效率。还对境内农村河道沟渠进行全面彻底清理,消除水葫芦根系,强化源头治理。骨干河道按照属地负责的原则,落实专业化打捞队伍,保证打捞的专业性和安全性。对跨界河道上下游、左右两岸各方要积极主动沟通协商,明确联合打捞或经济补偿性委托打捞方式,把属地打捞责任落到实处。


 
上一篇:韩家荡成休闲打卡好去处
下一篇:文明创建,让群众获得感看得见摸得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