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春风化雨育桃李 热血丹心写芳华
发表时间:2021-09-11     阅读次数:     字体:【

春风化雨育桃李 热血丹心写芳华

———县教育工作会议侧记

记者 叶珊珊

又一年春华秋实,又一年桃李芬芳。9月10日下午,灌江高级中学大会堂内掌声阵阵、气氛热烈,全县教育工作会议在这里举行。一批来自我县各学校的模范教师、师德标兵、优秀教育工作者在这里接受表彰,收获躬耕杏坛的荣誉与祝福。

事业发展,系于教育;三尺讲台,攸关未来。颁奖过程中,整个会场始终洋溢着荣誉与责任的气息,让大家触摸到教育的温暖底色。“这次能获评模范教师,我感到既激动又忐忑。作为一名老师,我将继续不断充实自己,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潜心钻研,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只有敬业,才有更高的境界,只有不断学习,才会有较高的教学水平。既有高境界,又有高水平,才能成为一名能肩负起祖国希望的人民教师。”模范教师、东鸣湖实验学校教师刘国梅动情地说。

学术如山,仁心若水。细数受表彰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除了自身丰富的知识水平以及对学生们的悉心教导和细心呵护之外,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都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润物无声地影响着孩子们。师德标兵、响水中学教师阙照宇激动地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再接再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保持‘激情干事、雷厉风行,不甘落后、拼搏争先’的好状态,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这些受到表彰的教师是我县广大教师的代表,更是教书育人的楷模。大家纷纷表示要厚植“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高尚情怀,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展现个人风采,实现人生价值。优秀教育工作者、七套中学教师杜井卫说:“听了郭书记的讲话,我切实感受到县委、县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关怀。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把荣誉化作努力工作的动力,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真心关爱每一位学生,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努力做一名学生爱戴、家长满意的好老师。”

开场歌舞《节日欢歌》拉开了庆祝第37个教师节文艺汇演的帷幕,本次汇演共有9个节目,节目类型丰富,歌舞、诗朗诵、电声演奏、情景剧等节目应接不暇。舞台灯光下,表演者们倾情演绎,用自己精心准备的演出为教师们献礼;观众席上,掌声一阵高过一阵,大家用掌声祝福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


 
上一篇:厚植尊师重教情怀
下一篇:我县举行“灌河大讲坛”专题报告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