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我县举行“灌河大讲坛”专题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1-09-12     阅读次数:     字体:【

我县举行“灌河大讲坛”专题报告会

喻鸿斌授课 郭超主持并讲话 陆文忠邵礼青田国举徐健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王双飞)9月11日上午,我县举行2021年首期“灌河大讲坛”专题报告会,邀请省应急管理厅原一级巡视员喻鸿斌授课。县委书记郭超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陆文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政协主席田国举,县委副书记徐健以及杨荣生、刘高山、刘中明、周飞、李益、姜加文等在响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全县科级以上干部参加。

报告会上,喻鸿斌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十大亮点;充分认清当前全省安全生产严峻复杂形势,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努力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讲解。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图文并茂,让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以及更好地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党政责任等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郭超在讲话中指出,举办今年首期“灌河大讲坛”专题报告会,这既是我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系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贯彻省市委全会以及县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力推进干部队伍能力提升的实际行动。要常态化高质量办好“灌河大讲坛”,不断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的能力和水平。要系统谋划,聚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首要任务,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统筹编排学习内容,及时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办出水平、办出特色、打响品牌。要精心组织,综合类每月一讲,邀请国家及省市级专家学者来响举办综合类讲座,县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业务类双周一课,通过邀请金融、规划等相关领域专业人士开展业务类培训,县相关部门组织人员参加。县委宣传部要牵头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各承办单位、各镇区、各部门要对照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实施。要务求实效,各镇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大力抓好“灌河大讲坛”活动宣传工作,推动形成全县广大干群关心、支持、参与“灌河大讲坛”活动的浓厚氛围,真正让大讲坛成为党员干部群众想去、愿意去、经常去的“加油”“充电”好去处。

郭超强调,要始终以最高标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全县上下必须把安全发展放在首要位置,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最新政策要求以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敏感性、敏锐性。要坚持重点重抓,切实将“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到实处。要始终把隐患的排查整改作为工作抓手,全面排查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和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高度重视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上一篇:春风化雨育桃李 热血丹心写芳华
下一篇:大有开展寻访立功老兵活动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