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09-15     阅读次数:     字体:【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 重要论述精神 推进全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郭超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王双飞)9月14日下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听取十届县委巡察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十一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超出席并讲话,县领导刘高山、施宁琳以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十届县委巡察总结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汇报;通过了十一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准确把握巡察工作“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聚焦监督重点,树牢问题意识,坚持效果导向,严明纪律作风,深入推进全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服务保障“向海发展当排头、绿色转型做示范”上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巡察政治站位。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巡察办组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练好“看家本领”。要准确践行政治监督要求,把政治监督做细做实,保证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切实解决政治监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效,抓重点单位,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真正做到巡出声势,形成震慑,确保让人民群众满意。抓主要矛盾,着力解决关键重大突出问题。突出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推动建设作风过硬、能力过硬、实绩过硬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聚焦职能职责,推动形成干事创业氛围。抓长效机制,推动巡察整改落细落实。创新整改督查机制,坚决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落实见底。

会议强调,要发挥综合监督平台作用。要在全县范围内选拔出适合巡察工作标准的专业人才,让更多优秀同志到巡察一线锻炼成长。全面推进多种监督联动协作机制,纪检、组织、宣传、审计、财政、税务、金融、信访等部门单位要广泛参与、大力支持,形成服务巡察监督的立体化“绿色通道”;巡察办组要改进工作机制,以联动监督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要切实加强巡察工作信息化建设,巡察机构大数据建设要与县纪委监委大数据建设并网运行,以新技术推动巡察监督高质量发展,推动巡察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加强巡察机构和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各位组长要切实履行抓班子带队伍的主体责任,坚决维护巡察机构公信力,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响水实际,奋力走出巡察新道路,展现巡察新气象,取得巡察新成效。


 
上一篇:陆文忠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郭超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