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我县精准发力把好农机安全“监督关”
发表时间:2021-09-16     阅读次数:     字体:【

深入排查见“家底” 补检补审抓源头

我县精准发力把好农机安全“监督关”

本报讯 (通讯员 朱海鹏 许志颖) 9月13日,县农业农村局农机监理所召开拖拉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会,并进行农机送检下乡业务培训,要求各镇区、各农机合作组织绷紧农机安全弦,加强农机规范使用。这是县农业农村局全面把好农机安全“监督关”的一个缩影。

补检补审抓源头。在开展“八同时”农机检验检审和补检补审的基础上,又部署第三轮农机送检下乡工作,把漏检漏审、逃避检审等类型的农机,全部纳入管理。对达到报废年限的农机,一律采取强制手段进行报废。通过三轮检审,切实提高“三率”,真正提升农机安全生产监管水平,为全县农机生产安全奠定基础,扎牢篱笆。

深入排查见“家底”。要求各镇区农机监理员和村农机协管员深入农户,仔细排查上道路拖拉机、田间作业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等农业机械的保有量,按照机型、车架号码、购买日期、参加检验检审记录等详细登记造册,形成台帐,分门别类汇总。准确掌握各类农机的性能状况、使用情况和报废更新时限等,实施精准管理。

联合执法治“三违”。牵头县交巡警部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联合执法行动,突击整治运输型拖拉机无牌无证、逾期未检、违法载人和超速超载与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在联合执法过程中,交巡警和农业执法人员对违法载人、违法生产和违章作业的“三违”农机手,予以严厉处罚,形成高压态势,产生震慑作用。


 
上一篇:我县办理首例残疾人证跨省通办业务
下一篇:法律援助为群众维权撑“腰”打“伞”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