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痴心一片终不悔——记县模范教师费凤连
发表时间:2021-09-17     阅读次数:     字体:【

痴心一片终不悔

——记县模范教师费凤连

记者 叶珊珊

三十载深耕教育一线,他将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献给了教育事业。扎根农村教育,不忘初心,精心育人,他用爱和坚持呵护每一朵鲜花的艳丽、芬芳。他就是县模范教师、七套中学数学老师费凤连。

1991年8月,费凤连师范毕业加入了教师队伍,这个当时年仅19岁的小伙子在三尺讲台一站就是30年。身为老师,他一片丹心育桃李;身为教务处主任,他团结敬业事躬亲。

“让学生用最少的时间,争取最大的学习效益。”是费凤连最常说的一句话。学生们喜欢用“神速”来形容费凤连批改作业的态度。连续十几年,通常的情况是:学生白天做的作业他当天就批阅完毕。周练的试卷当天就能评完发到学生手上,对有特殊情况的同学,进行当面辅导。老师批改作业不拖拉,学生为了跟上老师的节奏也从不拖欠作业。在他的影响下,主动做练习已经成为学生的一种习惯。此外,为了让学生对平面几何有更直观的理解,费凤连在授课前自己用硬纸板做成扇形等图形,上课时结合实物讲解,便于学生理解和记忆。有一年,费凤连任教的班上有个女孩子想辍学外出打工,其父母常年在外,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于是费凤连经常上门找她谈心,鼓励她。经过几天时间的努力劝说,女孩终于同意继续上学。

费凤连连续十多年担任初三数学教学,他将自己的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轻教师。去年学校缺初三数学教师,调整两个刚任教初一的教师教初三。费凤连亲自带徒弟,旁听年轻教师上课,诚恳地提出意见建议,年轻教师在每次授课前都会旁听费凤连的课,遇到不懂的地方,费凤连耐心讲解,帮助他们快速成长。两个月下来,他们能独立授课,完全能胜任初三教学工作。同时,学校数学组连续十几年在农村中学中考中名列前茅。

教务工作是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高效开展的基石。费凤连2008年开始担任七套中学教务处副主任,2020年成为教务处主任。从事教务处工作13年来,他细心谋划学校教师与学生管理工作,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精细化、科学化、高效化。“教务工作十分重要,容不得半点马虎。”费凤连说,教务工作涉及学生课程的科学化安排、考试工作的统筹安排、考试成绩的分析总结、教师教学效果综合性评价,所以做好教务工作一定要细心且耐心,对学校各方面工作都要了如指掌,统筹协调,科学安排,这就要求自己要以身作则,团结带领教务处所有人员做好教务工作。

付出总有收获,费凤连凭着用心育人,赢得了学生的认可、家长的好评,所带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在各项评比中成绩优异。他本人先后获得“盐城市先进工作者”“县模范教师”等,连续十几年被评为乡先进工作者。


 
上一篇:指尖创造梦想——我县助力残疾人创业侧记
下一篇:用温情筑起城市最美风“警”线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