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健康安全
防患于未“燃” 消防演练进酒店
发表时间:2021-11-12     阅读次数:     字体:【

防患于未“燃” 消防演练进酒店

本报讯 (记者 姜新晨)11月10日,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响水开元名都温泉酒店开展灭火演练,进一步做好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活动前,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为酒店工作人员举行了消防知识培训,结合典型火灾案例,系统地讲解了火场如何正确逃生、如何正确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安全基础常识。

当天下午4时,随着一阵急促的消防警报响起,消防控制室负责人员迅速启动消防疏散应急预案展开自救,并拉响消防疏散警铃,安保人员立即拨打“119”报警,第一时间组织员工对酒店内所有人员进行疏散。酒店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迅速穿上消防服进入着火区域,利用灭火器和室内消防栓扑救初期火势。

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马赶赴现场处置,根据现场火情,消防指战员展开扑救工作,灭火组对火势进行控制,防止火势蔓延;救援组对酒店内部进行搜救,确保无人员被困;通信组对火势进行侦查,并及时向指挥员反映火势是否有扩散迹象。经过近20分钟的扑救,成功将火扑灭,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酒店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加深了他们对应急疏散程序的了解。确保工作人员在突发火灾时临危不乱,迅速、有序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组织人员进行安全疏散、撤离。


 
上一篇: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推进会召开
下一篇:郭超到化工园区调研指导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