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增进民生福祉 为幸福生活“加码”
发表时间:2021-12-02     阅读次数:     字体:【

增进民生福祉 为幸福生活“加码”

本报讯 (记者 王静)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就要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近两年来,我县在教育、文化、卫生等各项社会事业方面频出实招、狠抓落实,从群众最急需、最紧迫、最关心的方面着手,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明亮的教室、宽阔的操场、配置一新的多媒体设备……这是记者近日在灌江高级中学看到的一幕。我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进一步补齐教育短板,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等化,让每个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育。实施新校建设3年行动,建成通榆河小学、灌东小学、灌江高中等一批新校区。同时重抓教育改革,深化教育人事管理体制改革、教育放管服改革、学校评价体系改革,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切实减轻学生负担,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如今,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上级医院的专家诊疗,而且很及时,特别是经济上节省了很多。”小尖镇豫顺居居民李兆国开心地说。我县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政策推动,着力破除群众看病贵的难题;以机制完善,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的问题,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健康红利”。积极探索医疗服务新路径,不断加大卫生网络体系规划投入,将远程会诊、新农合结报、居民健康档案管理等功能全部纳入县卫生信息管理平台,建立了以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为龙头,各镇区卫生院为成员的医联体,省去了病人及家属的奔波之苦,节省了他们的时间、精力和费用。全县组建152个家庭医生团队,为群众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健康咨询、治疗等服务,并送上医疗“爱心礼包”。

“现在早上就到家门口的公园健身,健身器材一应俱全,别提多惬意了。”住在幸福小区的赵大爷对今年刚建成的口袋公园称赞不已。我县利用城市零星开放空间,因地制宜打造一批“口袋公园”,让群众绿色福利日益厚实,让市民家园更加美丽宜居。让群众暖心的事情一件接一件。我县组织黄圩敬老院、小尖敬老院开展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提升工作,扎实推进适老化改造工程,改善老年人的居住环境。制定出台《关于做好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提标扩面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在原有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政策的基础上,适度提高高龄老年人普惠性补贴标准,将分散特困供养及低保家庭中老年人纳入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对象,一系列居家适老化改造民生工程,不断提升老人晚年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


 
上一篇:特色农业“种”出富裕新生活
下一篇:抢抓发展机遇 谱写大有新篇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