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抢抓发展机遇 谱写大有新篇
发表时间:2021-12-04     阅读次数:     字体:【

抢抓发展机遇 谱写大有新篇

通讯员 陈霞 胡智深

连日来,大有镇抢抓黄海新区建设和黄河故道发展重大机遇,以构建沿海生态廊道、优化黄河故道沿岸生态人居环境为目标,全力打造环境美、生态优、群众富的新大有。

绘就生态底色,让海岸滩涂湿地美起来。头罾生态修复总面积近3万亩,大有镇通过房屋搬迁、土地整治、植树造林、湿地保护等方式,全区域修复沿海生态空间。目前,盐城一号旅游公路贯穿南北,助力正在策划的贝壳滩涂海枯石烂浪漫体验、浅滩逐浪亲水体验、婚纱摄影基地等项目落地,加快融入盐城沿海生态风光带建设,争取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贡献更大力量。

守护历史文脉,让黄河故道资源活起来。该镇依托自然历史禀赋,利用现有吴庄、夹河、高大埝等生态资源,努力讲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故事,奋力在黄河故道片区高质量发展上绘出美丽乡村新画卷,让水清岸绿、生机盎然成为大有的鲜明底色。此外,该镇还依托“味稻小镇”及绿色农产品认证的“康庄大米”,深耕产业链,策划康庄“稻香王国”田园梦工场农旅+文旅综合体验项目,提升文旅融合实效,着力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补齐短板,让群众幸福生活好起来。聚焦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大力推动场地共建、互融互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通过提升集镇沿街基础设施,重点推进“两纵三横”主干道路“四化”提升工程,不断完善集镇综合承载功能。推进淮河新型社区纵深扩展和康庄新型社区建设,加快改善农民住房条件。推进场地一体化污水管网、污水处理厂扩容、生态河道以及新卫生院等功能性公共设施项目建设,塑造大有镇域新面貌,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上一篇:增进民生福祉 为幸福生活“加码”
下一篇:我县高标准推进城市干道建设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