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我县高标准推进城市干道建设
发表时间:2021-12-07     阅读次数:     字体:【

紧扣序时 抢工会战

我县高标准推进城市干道建设

本报讯 (记者 吉林)交通是经济快速发展的动脉,也是城市功能的布局延伸。连日来,县城道路工程建设者们咬紧序时进度,抓住当前晴好天气,“抢”字当头,以干为先,奋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全力确保工程如期竣工。

双园路西延工程是打通县城至204国道绕城段的重要通道。该工程西至204国道绕城段,东至解放路,道路全长约2330米,宽50米,总投资5180万元,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和交通工程。12月5日,在解放路到黄响河桥计550米长的建设工地上,两台工程机械正开足马力忙着翻土,道路两侧的雨污水管网、沉井等也在同步进行铺设,机动车道已完成了水稳铺设,覆盖上白色的无纺布进行保养。黄响河上在建的两座大桥,东侧的大桥主桥已竣工,两侧的辅桥已完成桥台建设,近期将铺装桥板。

黄河路(开发路—响坎河桥)东延工程是连接县城主城区与城东新区的干道之一。该工程全长733米,道路宽30米,设计速度40公里每小时,主要施工内容包括道路、雨污排水、管线铺设等。12月6日,记者在该工程建设现场看到,主路面宽阔平坦,标志标识格外醒目,两侧人行道的路面、路牙石铺设正在进行,响坎河大桥桥面人行道建设也在加紧完善中,预计12月15日即可全面竣工。项目建成后,县城主城区至城东新城又增添了一条跨河通道,方便市民出行,对进一步促进城市融合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今年以来,我县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新建、改建一批城市主次干道,不断完善城市交通路网,加快城东新区、城南片区、河西组团与县城主城区的融合发展,着力提升城市的承载力。据悉,今年我县计划实施的县城双园路西延、开山路南延、黄河路东延、通榆河堤路南延、东海路改造等工程,总长9365.88米,计划总投资16126.7万元。东海路改造、通榆河堤路南延工程已于今年8月竣工通车,双园路西延、开山路南延和黄河路东延工程将于元旦前竣工通车。


 
上一篇:抢抓发展机遇 谱写大有新篇
下一篇:我县赴南京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