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我县多措并举保障冬季生产生活用电
发表时间:2021-12-15     阅读次数:     字体:【

发电企业马力开足 供电部门优化服务

我县多措并举保障冬季生产生活用电

本报讯(记者 吉林 李帆)入冬以来,我县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全力保障辖区企业和居民生产生活用电。

上海电气响水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位于南河镇,于2020年12月并网发电,是我县一家以稻麦秆、玉米秆和树皮等农林废弃物为燃料的发电企业,年消耗生物质燃料约26万吨,年供电量约1.9亿度。12月13日,记者在该公司看到,料场堆满了农作物秸秆,在该公司的中控室,工人们正紧盯电子大屏幕,查看生产的各个环节,同时加大设备的例行巡查力度,经过两天的设备例行检修维护,这家企业的一台每小时可消耗130吨生物质燃料的高温高压循环硫化床锅炉和一台30兆瓦的高温高压抽凝式汽轮机发电机组正开足马力,满负荷地发电、供电。

在江苏爱纺纺织有限公司的会议室,一堂以冬季用电安全为主题的安全课正在进行,小尖供电所的党员志愿者应邀给该公司的员工讲解冬季用电安全常识和注意事项。小尖供电所还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辖区企业帮助企业检查电力设备、线路等安全,指导企业消除用电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冬季用电安全。

目前,我县共建成发电项目19个,涉及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和生物质发电,已全部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转,全力掀起保障冬季发电供电热潮。全县供电系统积极组织员工深入辖区开展冬季安全用电大检查,全力服务企业安全生产。


 
上一篇:文化“软实力”积蓄发展“新动能”
下一篇:廉政文化进社区 提神聚气践初心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