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南河:聚力文明实践 培育和谐新风
发表时间:2021-12-21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李健 姚永云)眼下正是农闲时节,但在南河镇王集居,农民没有选择在家休息,而是来到农家书屋忙着“充电”。今年65岁的金厚春是这里的常客,他时常会来借阅农业生产方面的书籍,学到不少种植方面的知识。据他介绍,这里经常举办主题读书会活动,从农技知识到法律法规,每周的阅读学习让他受益匪浅。

今年以来,南河镇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不断强化文明实践阵地建设,着力在文化引导力、感染力上下功夫,真正打通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农家书屋、道德讲堂、妇女儿童室、书画室、青少年之家书法兴趣班……该镇统筹利用党群服务中心各类资源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拥有固定的活动空间与完善的硬件设施设备,一些有文艺、书画、宣讲等特长的老干部、老党员和社会热心人士,为群众开展了一系列理论宣讲、科普宣传、文艺演出活动。

干净的道路、质朴的民居、美丽的墙绘……走进南河镇新海村,一幅美丽恬静的乡村画卷映入眼帘。挂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引导村民人人动手、家家参与,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图书馆、村史馆、健身设施等一应俱全,人们在这里一边休闲娱乐,一边感受文明实践新风尚。

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今年以来,该镇进一步突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实用性,将文明实践站打造成为集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普服务、健康促进为一体的综合性场所,实现文明实践服务“零距离”。


 
上一篇:七套吹响冲刺全年目标“集结号”
下一篇:郭超到化工园区调研指导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