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行行出状元】王安成:扎根乡村沃土 绘出精彩人生
发表时间:2022-06-14     阅读次数:     字体:【

7岁画到61岁,运河镇二套村的王安成把兴趣当作最好的老师,多年来,他一直坚持绘画,绘就最美文化自信。

6月13日,记者来到运河镇二套村,王安成正在家中作画,只见他全部的创作工具只有一支中性笔。一张干净的纸上,寥寥数笔,起初不见端倪,收笔后,就是一副漂亮的风景速写。王安成从小就展现出绘画天赋,7岁开始画画,虽然没有系统学习过,但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最开始的时候,他基本上都是看到哪个画好看,就临摹。长年累月,越画越多,画技也越来越好。在他的笔下,无论是人物、动物,还是风景,都活灵活现。在他的收藏室里,桌上摆着、墙上挂着很多画,历时一个月的《清明上河图》,原画中有人物近千,和原作比,王安成的《清明上河图》一样也不缺,将北宋时期的汴京郊野春光、繁忙的汴河码头等展现得淋漓尽致,令人惊叹。

创作中,王安成想到什么就画什么,对于每一个细节的要求近乎苛刻,不合心意就会撕掉重画。他说,钢笔画有着不可修改的特性,因此,王安成买笔都是成捆买,平时省下来的钱都用来买纸笔、裱画,画画就是他抒情达意的天堂。

拿起锄头劳动,放下锄头作画。王安成的创作为村里营造了浓厚的民间文化氛围,成为乡村振兴一道靓丽风景线,镇村也计划为他建个人工作室。


 
上一篇:一个孩子童年最大的幸福:是被允许做这4件“无用的事”
下一篇:我县举行东南大学校友团助力响水数字经济发展投资说明会 陆文忠 卞鹏萱致辞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