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凝心聚力“城管蓝” 奏出创文“最强音”
发表时间:2022-07-06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4日,县城管局组织人员开展环境卫生提升行动,进一步改善城区面貌,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着力为群众营造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县城管局以落实责任、整改问题、长效管理为主线,多措并举开展常态化管控和整治工作,全力以赴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城管队伍作为创文主力军,秉持“市民所盼,城管即干,上级所交,城管必为”理念,对重点场所实行定点、定人、定岗、定责的路段岗位责任制,做到管理无盲区、全天候。大力开展县城区环境卫生干净行动,全面消除各类卫生盲区,对标对表创文要求,细化落实工作任务,在疫情关口防控、线杆线缆整治、违章建筑治理、管控渣土扬尘等工作面前,“守得住、站得出、豁得出”,努力提升工作质效。同时,成立专门的创建工作督查组,采取班子成员靠前抓、科室单位具体抓、工作人员现场抓的“三位一体”考核机制,依托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管平台,对文明创建工作实行全程督查,以查促干,以查促变,确保分担的各项创建工作扎实推进,落地落实。

对照文明创建新标准,结合“污染防治攻坚战”新要求,找准痛点、抓住弱点、攻破难点。扎实推进户外广告、店招标牌、占道经营、后街背巷、烧烤油烟等进行专项整治,使城市的“里子”和“面子”都靓丽。围绕县“两重一实”项目计划,大力推进重要节点绿化提升、新铺路段路灯安装、遮阳雨棚、口袋公园、货运停车场等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进度,精心部署“两湖”管理和垃圾分类实施,积极建设“五个一”精细化样板工程,努力让县城净起来、亮起来、绿起来,全面提升县城美感,彰显城市特色。

广泛利用标语标牌、电台报刊及各类新媒体平台,在商业街区、社区广场、公园湖边、道路节点,系统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文明先进人物事迹,实现主要道路、重点街道、重要时段宣传全覆盖。通过开展城管执法进社区、文明城管进校园、“城管开放日”等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共治共管、涵养文明、扮靓城市,实现创建“文明城”与培育“文明人”的同频共振。深入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树立“百姓城管、法治城管、智慧城管、廉政城管”新形象。并在做好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对县城区进行全方位、精细化巡查,并严格对照文明城市创建的标准要求,对城市治理的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解决。


 
上一篇:我县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锋号
下一篇:县检察院:增殖放流助力生态修复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