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绿书签”引领阅读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2-07-07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份以来,我县各中小学组织开展了“‘绿书签’伴你快成长”主题实践活动,倡导绿色阅读,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加强自我防护。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护苗·绿书签”行动的意义,并通过领读“绿书签”倡议书、观看“扫黄打非”公益宣传视频等方式,解读开展“护苗·绿书签”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自觉抵制盗版图书,拒绝非法出版物,安全文明上网,筑牢自我保护防线。

赓续红色血脉。活动中,老师们还充分挖掘当地红色文化资源,通过向孩子们讲述陈家港镇的红色历史、陈家港战斗等革命故事,诵读张爱萍将军在解放陈家港战斗中所作的《南乡子·解放陈家港》等革命诗篇,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烙上红色印记,引导他们牢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保持“严打”态势。县“扫黄打非”办牵头,组织公安局、市场局、文化执法大队等部门单位,对辖区书店、网吧、KTV、私人影院等经营场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以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的态度,推动“扫黄打非”工作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我县共出动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检查经营场所300多家次,立案查处违规经营单位5家,取缔无证经营单位1家,进一步净化了社会文化环境,营造了人人参与“扫黄打非”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县检察院:增殖放流助力生态修复
下一篇:学生志愿者暑期活跃图书馆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