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表时间:2022-07-11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范围内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开展联合大排查,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商场、医院、公园等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情况进行检查。通过抽查设备台账、查阅档案资料、现场查看等形式,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设备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并注册登记、日常维护保养是否到位、警示标志是否完备、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进一步督促相关单位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县市场监管局响水分局个体巡查科副科长 彭城:对特种设备、食品、药品等重点安全领域, 对电影院、医院、游乐场等人员集中场所,加大监管力度,防范和查处扰乱节日市场、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各种违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秩序。

同时,执法人员向使用单位大力宣传特种设备法律、法规和相关安全知识,提高使用单位安全防范意识;要求使用单位在做好日常隐患排查整治的基础上,做到信息畅通、报告及时、处置有力,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目前,该局共检查特种设备相关企业118家次,发现隐患86条,已经整改安全隐患74条。


 
上一篇:郭超专题会办研究港城项目建设工作 陆文忠 徐健等参加
下一篇:科技创新蓄势聚能 驱动产业蝶变跃升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