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陈家港:“三大工程”打造靓丽新港城
发表时间:2022-07-30     阅读次数:     字体:【

夏日的晚上,漫步在江苏百家名镇——陈家港镇街头,处处是赏心悦目的景观。金港大街两侧门店林立,灯火通明;福港酒店四周的“灯光秀”照耀星空,灯光下各种树木花草争奇斗艳;老街上新安装的路灯新颖夺目,灯光下曲径通幽,古色古香,让人流连忘返……这是该镇在“创文”工作中实施“三大工程”带来的喜人景象。

今年以来,该镇紧紧围绕“建设宜业宜游开放生态新港城”的目标定位,以深化文明镇创建为主线,全力推进港城建设,呈现出城乡环境更加整洁、城市管理更加规范、居民行为更加文明的新气象。该镇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理念,把城乡建设与环境整治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全力实施“三大工程”努力改善城乡面貌。在实施港城建设工程中,以构建内外开放格局为导向,打通镇区5条断头路,构建港城道路“主动脉”。以灌河风光带建设和黑臭水体整治为契机,实施伏堆河、中心河等疏浚工程,彻底打通“断头河”。改造提升老旧小区,提档升级农贸市场,改造污水管网,打造城市文体共享空间,新建口袋公园、健身步道、篮球场等项目,加快完善功能配套,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在实施乡村振兴工程中,全面启动190户农房改善,纵深推进八排河小流域环境整治,再造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样板。围绕村庄绿化、环卫保洁、基础设施等,全面提档升级新型农村社区,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实施形象重塑工程中,重点围绕主干街道、后街背巷、农村集市等重点区域,全面整治乱搭、乱建等行为,确保垃圾清运及时、广告清除到位、车辆停放有序、摊点规范经营。优化城乡标准化管理方案,成立镇环境整治办,建立“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全面覆盖、动态督查”的网格化管理机制,不断巩固城乡整治成效。全面开展“整洁街道”“文明集市”“文明小区”创建评比行动,用“绣花”功夫抓好常态化管理,推动面貌持续改善,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实实在在的“创文”亮点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人社局“三个一” 精准服务乡土人才
下一篇:强化专项治理 守护碧水清流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