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陈家港画好团结奋斗“同心圆”
发表时间:2022-08-03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陈家港镇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凝聚统战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画好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同心圆”。

理论武装壮筋骨。以“统战之家”为载体,每月召开一次统战工作例会,组织统战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学有所思,学用结合。同时,利用镇党委中心组学习、机关周六大学堂、党员活动日等,强化对镇村干部的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法律法规等培训,不断提高基层干部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四进教堂”聚能量。持续开展“四进教堂”活动,将国旗国歌、宪法法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文化进教堂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每月召开一次宗教场所负责人会议,总结和部署“四进教堂”工作。每周安排统战联络员,深入教堂督查聚会开展情况,推进宗教持续坚持中国化方向。

关爱帮扶暖人心。认真贯彻落实民族政策,营造各民族共学共事共乐的氛围。开展少数民族就业服务,向工业经济区企业推介少数民族群众20多人进厂务工,增加工资性收入。发动镇商会,对10户生活困难的少数民族群众开展上门慰问,每户发放价值400元的生活物品,增强民族大团结,促进各民族繁荣发展,整合发展。


 
上一篇:喜讯!我县荣获江苏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县”称号
下一篇:张集:干群齐发力 共创文明城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