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工业经济区为企服务出实招
发表时间:2022-08-02     阅读次数:     字体:【

“园区真正做到了金牌服务,经常深入企业了解我们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上个月还帮我们解决了融资难题,贷款到期前夕,又为我们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极大地减轻了企业运营成本。”7月31日,江苏库纳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玉斌说。今年,工业经济区坚持企业至上、服务至上理念,以“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做实为企服务工作,赢得众多企业主点赞。

抓好“放管服”改革。大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五大提升行动,制定完善19项政策措施,明确服务企业十件实事,印发《响水工业经济区2022年服务企业办实事任务清单》,对47条服务企业事项进行量化。

当好金牌“店小二”。组建服务专班,全程帮办代办各类审批手续,上半年协助指导企业规划施工、安评环评等审批手续100余项,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积极组织用工送工活动,上半年累计帮助企业招聘员工800人,切实缓解企业用工难题。

打好纾困“组合拳”。该区上半年累计为企业办理退税1.17亿元,兑付各项政策奖补资金8568万元,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困难,进一步培育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定期组织政银企对接活动,上半年组织全县九家金融机构,为天坦、库纳等企业提供贷款授信16.33亿元;设立主导产业项目基金和企业供应链资金,建立园区企业“白名单”,帮助解决企业资金需求,推动园区企业转型升级和主导产业加速发展。


 
上一篇:全县新兴产业发展奋楫逐浪争一流
下一篇:工业经济区乘势而上跑赢“后半程”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