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浓浓书香飘满城
发表时间:2022-08-08     阅读次数:     字体:【

“哥哥,你快看,这里有我最喜欢读的《安徒生童话》,还有你喜欢读的《小男子汉,保证不惹麻烦》呢……”8月4日下午,县城淮河路网红大街“阅读悦响”便民阅读桌前,路过驻足的小朋友瑶瑶兴奋地对着哥哥说。

全面播撒阅读的种子,真正把阅读“送”到市民身边。近两年来,县委县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坚持以实现文化惠民为目的,注重整合阅读资源,创新阅读服务模式,切实将全民阅读活动向纵深推进,广设“阅读悦响”便民阅读服务点就是一个生动缩影。如今,在县城的街道、公园、车站、广场、酒店等人口密集场所,随处可见“阅读悦响”阅读便民服务点。

“为进一步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我们全力打造为民、便民、利民阅读服务阵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龚建光介绍,今年以来,我县在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文明单位、银行窗口单位、酒店等设置“阅读悦响”固定便民阅读服务点30个,在县城文体中心、东鸣湖公园、响水湖公园、淮河路网红大街、滨江路广场等设置流动便民阅读服务点5个,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便捷的“阅读自助餐”。截至目前,已累计更换报刊18000余册,服务群众近10万人次。

让阅读的种子不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我们阅读便民服务点提供的书籍可以满足不同读书爱好者的需求,便于群众零碎时间阅读,让群众办事阅读两不误。”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马春海说,根据县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要求,阅读便民服务点统一使用“阅读悦响”logo标识,张贴“江苏省农家书屋”“书香盐城”“响水图书馆”二维码方便市民线上阅读,同时,在服务点放置报刊、杂志、绘本故事等不同种类的书籍便于群众线下阅读。

“使阅读走进百姓,让书香飘满城市。随着‘书香响水·阅读向未来’活动的深入开展,全民阅读越来越成为响水一道靓丽风景。”龚建光表示,下一步,全县将积极探索在镇、村推进“阅读悦响”阅读便民服务点建设,实现“县、镇、村”三级阅读服务体系全覆盖,着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上一篇:我县举办“向海发展,巾帼建功”演讲比赛
下一篇:引才送工 助企惠民 我县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