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县人社局稳岗补助让企业轻装前行
发表时间:2022-08-18     阅读次数:     字体:【

“人社部门发来的稳岗补助,就像大热天喝下冷饮让人舒服。”8月15日,心连心大酒店总经理王树珍,收到了县人社局发来的一次性稳岗补助25500元。至此,我县已有202家企业收到人社部门发放的稳岗补助。

连日来,县人社局职建科的电话响个不停,拿到一次性稳岗补助的企业纷纷致电表示感谢。通过系统比对,县安达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收到免申直补,共计30891元,缓解了疫情情况下人员流动少导致的交通行业经济不景气,安达公交公司负责人打来电话,对政府出台扶持政策表示了感谢。疫情大背景下,我县零售行业受到了极大的冲击,响水富冉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来电说:“今年纺织生意不好做,突然收到政府补贴的19500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的压力。”

县人社局根据省市政府关于促进服务业等行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意见要求,积极落实一次性稳岗补助。同时,全面推行“免申即享”,通过大数据精准筛选对比符合条件的住宿餐饮、零售、旅游、交通运输四大行业企业,直接将一次性稳岗补助发至企业账户,无需企业申请,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资金、服务找企业”,加快落实一次性稳岗补助,进一步帮助各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信心、稳步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已经发放稳岗补助39.7095万元,给餐饮、交通等服务行业送来“清凉”,不仅为企业减轻了负担,也为企业注入了信心。


 
上一篇:汗水流在一线 力保平安供电
下一篇:我县“一站式”服务迎接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