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工业强县勇挑大梁 产业发展争当排头
发表时间:2022-08-29     阅读次数:     字体:【

“县委全会报告既融汇中央精神、贯彻省市委部署,又符合县情实际,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让我们深受鼓舞,同时也对肩上的责任有了更新的认识。”日前,工业经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永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工业经济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坚决扛起工业强县主力军、主战场的使命担当,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勇挑大梁、勇当排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锚定目标、全力拼抢,聚力攻坚重大项目招引。“工业经济区是长三角一体化和江苏沿海发展两大国家战略叠加交汇处,也是响水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我们将保持清醒的认识,按照郭书记对我们提出的‘有想法、有思路、有目标、有担当、守底线’的要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一着不让抓好企业走访、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推动‘三大’活动走深走实,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张永鹏表示,工业经济区将抢抓黄海新区发展机遇,坚定不移强龙头、聚集群、补链条,围绕年内再招引5个10亿元、2个50亿元和1个百亿元项目目标,加快推进德龙不锈钢板材、不锈钢高线和响北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等项目尽快启动建设;坚持“不锈钢+”招商思路,紧扣不锈钢、高端装备等产业链项目,加快推进远安设备、精工钢构等项目落地;高标准编制汽车部件产业规划,绘制招商地图,强化以商引商,力争年内招引20个以上汽车零部件产业链项目,奋力打造全国知名的汽车部件产业集聚区。

鼓足干劲、大干快上,统筹推进项目“百日会战”。“我们将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一切围绕项目干。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扎实开展项目‘百日会战’活动。”张永鹏表示,将紧盯市高质量观摩项目和省市县列统重大项目,一线督、现场推,力促二炼钢项目全面投产,力争德龙不锈钢拉丝、腾凯棒线材等重大项目三季度竣工投产;对重点项目进一步细化施工方案,挂图作战,统筹协调,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金田二期、新行不锈钢管等在建的48个产业链项目早建成、早投产。

精准高效、用心服务,合力助推企业提质增效。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认真落实惠企政策,积极做好资金协调、市场开拓、原料保供等要素保障,确保德龙、金田等链主企业稳健运行;积极兑付各类奖补资金,定期组织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信贷支持,全方位护航产业链条健康平稳发展;加大外贸开拓力度,尽快补齐短板,确保各项经济指标稳步增长,围绕全年新增高企、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目标,做好高卡、蓝德森上市前期准备工作;加快“智转数改”步伐,鼓励企业加大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改造投入,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增强市场竞争力,加快建设沿海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


 
上一篇:产业迈向集群化 挺起发展硬脊梁
下一篇:陈家港镇:聚焦招商引资 加速产城融合 倾力打造盐城第一镇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