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聚焦绿色低碳发展 建设美丽宜居城乡
发表时间:2022-09-02     阅读次数:     字体:【

连日来,县住建系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热潮,县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林云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情满怀地说:“我们将按照全会提出的‘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体系’目标,全力建设拓展美丽内涵、顺应群众期盼、彰显响水特色的绿色生态宜居县城和绿色美丽乡村,精准施策,齐心协力,奋力书写绿色低碳发展、建设美丽宜居城乡新篇章。”

全力加快城市更新速度,全面扩大蓝绿生态空间。将县城老街背巷、老旧小区改造与排水达标区建设、城市房屋解危等工作有机结合,全方位提升城市面貌、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在做好片区道路、雨污、墙面改造的同时,对即将申报的“排水达标区”城市更新试点项目,通过“以点带面连成片”,实行一片达标区建成后,同时完成片区化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推动居住品质实现大突破、大提升。试点的文化巷片区改造提升项目,已达到“补功能、美环境、除隐患”的综合效果。年内完成欧亚新城、名门春天等12个老旧小区改造和县城港城3000户棚户区征收以及安置房建设和分批交房。组织工作专班,确保金海路、长江东路、航海路改造提升工程等市政道路如期竣工。

坚持绿色引领,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将市政道路建设、城市内涝治理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同时大力推进绿色建筑,引进低耗、高效、经济、环保、集成与优化等绿色建筑技术,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不断提升节能、节地、节水、节材水平,加强环境保护和扬尘治理,打造健康、舒适的城市空间;选择1-2栋商品房先行试点,向群众提供高品质的精装修商品房,建成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低碳示范性建筑物。

合力打造特色乡村,夯实城乡融合绿色基础。深入实施沿海特色风貌塑造三年行动,加大黄圩镇云梯关、陈家港老街、大有镇知青点等传统村落保护力度,努力实现城区、集镇、乡村同步提升、相得益彰,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篇:陈家港镇:聚焦招商引资 加速产城融合 倾力打造盐城第一镇
下一篇:全方位构造亲商安商富商“高地” ——访县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清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