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健康安全
县市场监管局集中整治“天价”月饼
发表时间:2022-08-30     阅读次数:     字体:【

临近中秋,各类月饼集中上市。连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8月28日,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华润苏果超市,对8月15日以后生产的相关商品进行抽样检查,重点对经营者是否存在销售月饼搭售其他商品和以礼盒等形式将月饼同其他产品混合销售的行为;排查经营者销售商品是否按照规定明码标价,是否标明品名、价格和计价单位等。

同时,执法人员还向超市相关负责人及市民宣传食品包装规定,督促经营者销售月饼要价格亲民、品质优良、包装简约,形成理性消费、健康消费、绿色消费的社会新风尚。“本次专项行动我们主要针对中秋节前食品安全,特别是整治月饼等食品过度包装和“天价”月饼,涉及到老年人、小朋友食品和保健品的安全。从检查情况来看,全县食品市场秩序良好。我们将持续开展此类执法工作,积极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海波表示。


 
上一篇:无锡:“多箭齐发”重拳打击养老诈骗,全力守护老年人“养老钱”
下一篇: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学校食堂专项检查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