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奋力书写财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表时间:2022-09-04     阅读次数:     字体:【

“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发出了‘坚定绿色发展、勇当沿海排头’的动员令,明确了七个更大力度的工作部署,为我们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日前,县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华栋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迅速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勇挑重担,奋力书写财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坚决扛起“勇挑大梁”新使命。我们将坚决扛起“勇挑大梁”这一重大使命,自觉把财政工作融入到全县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只争朝夕抓好各项工作,锚定全年目标,全力实现最好结果。提高目标定位。紧扣在全市“争先进位”目标,坚持把服务企业作为培育财源、增加收入的基础性工作来抓,通过可持续的税收拉动收入增幅,不断做大做优财政“蛋糕”。细化分解任务。坚持好中求快、快中求好,把年度财税征管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一个时间节点和责任人,把收入任务和责任落实到每个纳税主体和每个工作环节,倒排序时、狠抓进度,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序时目标。同时,积极与税务等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依法加强财税征管,完善财税征管措施,堵塞跑冒滴漏,确保各项财税应收尽收,及时足额入库。全力服务企业。加强重点企业服务,主动对接德龙、天能等重点企业,明确牵头领导和挂钩责任人,实施精准服务,采取“一企一策”方式,集中力量重点扶持,帮助企业破难点、解难题、促发展,以重点企业的稳增长保障全县经济平稳发展。

全力稳住财政运行基本盘。始终把保持收支平衡作为首要任务,从收入和支出两端入手,多渠道开源节流、增收减支,为全县经济平稳运行提供坚强保证。打好减税降费组合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出台的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因企制宜,精准施策,督促主管部门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抓紧申报、审核,手续齐备后财政部门第一时间下达指标,促进涉企资金尽快发挥效应。同时,加大银企对接服务力度,以“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为载体,深化“服务进万企”“百行进万企”等活动,主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各类金融服务,不抽贷、不断贷,实实在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带头严格落实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要求,在保障“三保”支出的前提下,严控非刚性、非重点支出。结合年度预算调整,对纳入预算安排的政策性支出及新增项目进行逐项梳理,大力压减项目支出。始终将民生支出放在财政支出首位,加大对就业创业、教育文化、卫生健康等重点民生领域的投入,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真正把宝贵的财政资金用在发展紧要处、民生急需上。

奋力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坚决守住底线。积极稳妥防范债务风险,健全金融风险预防预警体系,严厉打击各类非法金融活动,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加快推进国有企业三年改革行动计划,建立“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推动县属国有企业争创2A+资信等级,打造适应市场经济的现代企业管理体系。进一步健全全链条监管体系,持续加强内控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外部监督管理机制,切实形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确保国有经济稳健发展。锻造过硬队伍。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争挑重担、争当排头,奋力展现财政干部的责任担当。


 
上一篇:文化活动让群众幸福“嗨起来”
下一篇:县委组织部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