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我县“一站式”服务迎接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发表时间:2022-09-03     阅读次数:     字体:【

昨日建功军营,今朝荣归故里。9月1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响水高铁站举行2022年退役军人光荣返乡集中欢迎仪式暨座谈会,进一步增强“一日当兵、一生光荣”的幸福感,激发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

当天中午,前来迎接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和退役士兵家长拉着横幅、手捧鲜花在响水高铁站出站口翘首以盼。下午1点14分,随着G1099次列车缓缓驶入站台,在北京某部队服役的7名响水籍退役军人顺利到达响水高铁站。伴随着锣鼓声,7名退役士兵拿着行李,排着整齐的队伍,展现出昔日的军人风采。

一出站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他们举行了简单热烈的欢迎仪式,并为他们讲解退役就业创业政策,用暖心的问候和行动,让退役军人们感受来自家乡的温暖。仪式结束后,等候的亲人纷纷为退役军人送上鲜花,热情相拥,不少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退役军人 吴宇航:我县举行欢迎仪式,让我们所有老兵感到莫大的荣光、鼓舞和鞭策,深刻感受到了家乡人民的拥军崇军氛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尽快转变角色,提升知识技能,争当新时期优秀退役军人,为加快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办事大厅里,工作人员为退役军人现场发放《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报到手册》等资料。同时,该局联合多个部门,通过流程再造、数据共享等,为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服务,集中提供退役报到、恢复户口、预备役登记、社会保险参保登记及保险关系接续、社会保障市民卡申领、组织关系转接等业务服务,实现相关事项“一次申请、一窗受理、联动办理、限时办结”。


 
上一篇:县人社局稳岗补助让企业轻装前行
下一篇:自然资源规划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