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审批流程再提速 助推项目早落地
发表时间:2022-09-17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县行政审批局紧紧围绕“聚投资、抓项目、提速度”目标,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突破口,深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中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再造,助推项目早落地。

9月16日上午,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工程建设专区,盐城灌江粮油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青正在办理工程建设审批手续,他告诉记者,现在涉及工程建设项目的许可证在这个窗口就能全部办完,进一步节省企业的时间成本。

盐城灌江粮油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 王青:行政审批局专门设立了工程建设服务专区综合窗口,实行全程代办帮办服务,推行了拿地即开工、竣工联合验收等改革办法,现在办事节省了大量时间与精力,带来了很多便利。

为最大程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该局在涉及工程建设项目的4个阶段、10个环节、16个事项已划转至统一实施的基础上,将发改、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承担的审批立项、项目建议书审批、建筑工程安全施工措施备案、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登记等33个事项全部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实现与工程建设项目相关的审批事项100%进驻大厅。

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 孙建:将独立专项验收调整为一次申请、一窗受理、一同踏勘、统一反馈、一起发证的“五位一体”验收模式,四个阶段所有重点事项的审批责任全部得到明确。政府投资类项目审批时限压缩了15个工作日,一般社会投资项目、中小型社会投资项目、带方案出让土地类项目分别压缩了7个工作日。这一做法被市营商办列入全市成功创新案例。

该局通过印发《工程建设项目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审批制度》等文件,在为办事企业提供咨询服务时进行一次性告知。通过制定方案优化流程,将全县范围内新建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全流程审批阶段整合为施工许可、竣工验收两个审批阶段,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申报、市政公用设施接入报装申请合并进行,同步受理。

同时,该局还创新实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政府帮办代办服务制度,明确代办项目范围、服务内容,为项目单位提供全流程专业化业务咨询、指导、代办帮办服务。通过帮办代办中心,实行“一对一”对接和“保姆式”服务,为企业做好各阶段所有审批业务,提高了审批效率,真正实现高效、便民。


 
上一篇:弘扬康庄精神 永葆奋斗激情 铺展乡村振兴秀美画卷
下一篇:张集:精细田间管理 力夺丰产丰收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