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郭超 陆文忠 邵礼青 田国举 徐健等出席我县分会场
发表时间:2022-09-21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20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贯彻省委设区市市委书记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县委书记郭超,县委副书记、县长陆文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政协主席田国举,县委副书记徐健等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设区市市委书记座谈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会议。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座谈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吴政隆讲话要求,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吴政隆在座谈会上对盐城工作给予肯定,对做好绿色低碳发展这篇文章提出明确要求,这是对我们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最新部署要求,坚决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全力冲刺全年目标,加强经济监测、分析、研判,用足用活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稳外贸稳外资、积极提振消费,持续巩固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坚决稳住市场主体,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全力以赴帮助市场主体渡难关、提信心。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快速推进高速公路、铁路专用线、淮河入海水道二期等重大基建项目,依托黄海新区、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和中韩(盐城)产业园等重大载体平台,迅速突破一批补链、延链、强链重大产业项目。要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扎实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后半篇”文章,壮大节能环保、清洁能源等产业,加快发展生态旅游,倡导绿色低碳集约生活方式,展现“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独特魅力。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建设“吨粮田”,加快推进种业振兴行动,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保供稳价,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扎实抓好教育、卫生、住房、“一老一幼”等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以敢为善为的担当精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保持踔厉奋发的精气神、好状态,发扬斗争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在经济上扛起勇挑大梁的责任,在稳定上扛起保一方平安的责任,在政治上扛起管党治党的责任。敢为善为,大力弘扬“马上办、办上马”的作风,增强高效统筹的能力水平,善于在多重目标中寻求动态平衡,全面系统、协同高效做好各项工作。守土尽责,恪尽职守、夙夜在公,让省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听取了我市各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护稳定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次重要政治考验。全市上下要坚决扛起责任使命,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一系列要求,始终绷紧风险防范这根弦,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做好各项工作。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在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上下更大功夫,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要筑牢安全防控底线,增强“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意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切实做好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保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完善联合会商、信息共享机制,强化督促检查,持续拧紧责任链条,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会上,郭超通过视频方式汇报我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护稳定工作情况。

县领导杨荣生、刘高山、刘中明、施宁琳、周飞、李益、姜加文等出席我县分会场。


 
上一篇: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 郭超 陆文忠 徐健等出席我县分会场
下一篇:陆文忠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