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黄海新区响水片区:以绿色企业推动低碳发展
发表时间:2022-09-20     阅读次数:     字体:【

总投资3亿元的盐城宝丰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是黄海新区响水片区新招引的一个节能环保项目,主要从事低能耗的换热设备和压力容器的研发、设计和制造。该公司利用在手的2项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实用专利,实现设计和生产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柔性化,产品具有安全稳定、节水节能、高效传热、使用寿命长等特点。目前该项目设备安装基本结束,10月份可进行试生产,成为我县主导产业绿色集群化的重要一员。

黄海新区响水片区把绿色低碳作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聚焦不锈钢、汽车零部件、海工装备等产业,致力打造绿色高端产业集群,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绿色低碳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黄海新区响水片区加快推进科创研发中心、物流中心和不锈钢加工贸易中心建设,努力向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高端攀升。

同样致力于绿色低碳发展的东工合金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东北大学在我县实施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以其在不锈钢领域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将科技创新、工艺升级、自主制造与人才培养有机结合,不断强化高端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和辐射带动作用,形成了不锈钢冶炼、轧制、热处理等全流程一体化。“生产产品为不锈钢精密薄带,其它合金带材,如BA、镍锡铜等材料,主要用于通讯、精密医疗、航空航天、汽车制造、家电和IT等领域。目前已与浙江时利和、无锡锴浩、揭阳佳烨、无锡汇聚等公司深入合作。”东工合金新材料公司电气工程师史志远说。

向海图强,勇当绿色发展“碳路先锋”。黄海新区响水片区集聚绿色制造,打造绿色标杆,加速绿色转型,不断推动“不锈钢+”汽车部件、新能源等6个百万基地建设,汇聚起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磅礴力量。


 
上一篇:县法院推动诉源治理走深走实
下一篇:响水镇知行合一促实干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