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基层党建 >> 理论-冬训教育
民生水务暖民心
发表时间:2019-03-0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佚名 更新时间:2018-03-05

  盘点2017年,县水务局紧扣现代水利发展主题,加快构建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水民生、水资源、水生态、水安全保障体系,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各项工作成果丰硕。

  突出防汛防旱,不断提升防洪保安能力。层层落实防汛防旱工作责任,及时修订完善防洪、防潮、防旱等各类应急预案10个;储足备齐各类防汛物资;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积极向上争取水源,科学蓄水,调剂翻水,为全县大秧栽插高峰用水提供水源保障。实施了灌河治理、防汛道路铺设、民生河闸拆建等水利工程,为保证全县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构筑了防洪屏障。重抓项目争取,水务持续发展能力不断提升。加强调查研究,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对我县水利项目的支持,加大项目规划申报力度,围绕“产业强县、生态立县、富民兴县”,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响水,编报了符合县情、民情、水情、农情的重大水利项目。先后争取了灌河治理、县乡河道疏浚、小农水重点县、灌区节水改造、千亿斤粮、高效节水、海堤河三期、农村饮水安全提质增效、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中心社区生活污水处理厂等一批水利(务)项目,争取省级以上补助资金3亿元。去年完成项目6个,开工建设4个,完成招投标3个。

  扎实推进263”整治行动,加强城乡环境整治。推进黑臭水体综合整治。按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开展全县黑臭水体整治,2017年,完成了开发区、双港镇、化工园区2174.3公里的黑臭水体整镇推进整治任务,双港、开发区实现河道长效管护。实现河长制全覆盖。在县、镇(区)、村(居)三级全面建立了河长制,14名县处级干部担任35条县级以上骨干河道和县城河道河长,133名科级干部担任40条县级河道和292条镇(区)级河道河长,481名村(居)两委干部担任1085条村级河道河长,实现河长制全覆盖。出台河长制工作八项制度,河长制工作通过市级验收。完成了城市污水处理厂一级A提标改造工程;新建4个中心社区生活污水处理厂,铺设污水主干管网5千米。

  立足富民增收,农田水利基础不断加强。投入1151万元,实施完成了县乡河道1572公里180万方,乡级河道40108公里130万方,村庄河塘780351公里135万方的河道疏浚整治任务。“农村河道整治三年行动”任务全面完成。投资7180万元,分别实施完成了小农水重点县、千亿斤粮、高效节水、灌区节水改造等农田水利工程,新建、拆建、改造泵站55座,新建防渗渠67.2公里,渠系配套建筑物1956座,建成低压管道3000亩,新增有效灌溉面积3.4万亩,改善灌溉面积1.9万亩,为全县生态农业、特色农业、高效农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务支撑。担当社会责任,全力服务经济发展。实施农村饮水安全提质增效工程。完成了12公里的老城区管网一期改造工程,沿海水厂深度处理工程进入扫尾;运河水厂深度处理主体工程完成,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随着饮水安全提质增效工程的实施完成,城乡居民饮用水质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全力服务企业。按照“放管服”要求,推动网上不见面审批,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减少办事环节,将行政许可审批时限由原来的45天压缩为4天。2017年先后组织评审和审批了京环隆亨纸业入河排污口设计论证、响水新城建设有限公司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审批等6件,并做好事中、事后监管服务。实施海堤河三期工程,为工业经济区企业的生产生活用水提供保障。积极策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开展“进百企、解难题、促发展”活动,帮助企业解决供、排水难题2件。开展大走访活动。组织百名党员干部深入南河镇兴南村、新海村14个组800余户,围绕水利建设、河道整治、防汛排涝、民生供水等问题开展大走访活动,收集各类诉求133件,帮助兴南、新海两村铺设水泥路2000余米,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投入4万元,与两村携手开展文明共建活动,安装广播喇叭20余只,新建文化娱乐场所,丰富广大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主动参与招商引资。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采取“领导+分管科室”捆绑式招商、“专业招商+长三角+珠三角”的驻点招商、“部门+园区、镇区”的合作招商的方法,先后引进并实施了1个亿元农业项目在黄圩镇落户、引进15000万元的纺织工业项目在六套中小企业园落户。

  严格落实管党责任,不断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局党委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始终把党委主体责任作为政治责任、份内之责、刚性之责,不断强化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强化主责主业意识,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下发党建工作要点及任务清单,定期研究党建工作,建立党务工作例会制度,着力解决党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月制定学习计划,把学教内容具体化;每月编印《党务工作手册》,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7个水利工地设立临时党支部,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


 
上一篇:县教育局再掀贯彻落实十九大热潮
下一篇:陈家港镇大力开展河道整治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