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六套中心社区全力推进绿化造林工作
发表时间:2019-03-0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佚名 更新时间:2019-02-28

今年,六套中心社区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春季绿化总体目标,以高速、高铁沿线26公里绿色通道补植为重点,建成一个5000亩以上的成片经济林。

2月28日,在六套中心社区高铁沿线伏堆河边,工人们正在对杞柳进行捆扎。记者了解到,杞柳成活率高,一次栽植,当年见效,逐年增量,收益长达10至15年。今年,该社区沿高速、高铁沿线栽植的景观林以女贞、栾树、冬青等常绿植物为主,经济林以桃树、梨树为主。

六套中心社区以创建两个绿色特色示范村,实施富民万株经济林果和富民万株景观林项目建设为重点,按照明晰所有权、搞活使用权,放开经营权的原则,通过独资经营,承包租赁、返租倒包,股份制的形式进行市场化运作,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全区成片林、大中河堤、农田林网林权改制取得实效。

据了解,六套中心社区以高速、高铁沿线规划成片林500亩,经济林果1500亩,农田林网2000亩,绿色通道26公里,植树2万株,绿色生态示范村庄1个。


 
上一篇:双港镇双港居扎实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
下一篇:双港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