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云梯关下满眼春
发表时间:2019-05-1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响水新闻网 文章来源: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05-10

云梯关下满眼春

——黄圩镇聚焦绿色发展纪实

通讯员 王海燕 刘

四月的黄圩,阳光明媚,满眼绿色。绿色发展已成为黄圩转方式、强动能、拉动经济发展、强镇富民的一项重要产业。近年来,该镇坚持以绿色发展为导向,厚植绿色根基,做足绿色文章,唱响绿色发展主旋律,全力打造宜居宜业新黄圩。

调优结构 释放绿色发展活力

今年来,黄圩镇在推进产业转型、大项目招引过程中,坚持一手抓存量,一手抓增量,将绿色贯穿始终,经济动能不断增强。一季度,黄圩对列入今年“两重一实”的工业项目加大推进力度,形成了“开工一个、竣工一个、投产一个”的滚动发展态势。对投资超亿元的盆钰满纺织等重点项目,加快建设进程,形成新增长点。

紧盯“存量”不放松,培植“增量”同步走。该镇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不动摇,在招引方式上积极创新,选优配强招商力量,组建专门招商班子,成立绿色产业项目攻关小组,赴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开展驻点招商、亲情招商、委托招商和以商引商,全力攻坚亿元以上的绿色产业项目,对接重点企业客商,洽谈合作事宜,确保绿色产业项目招引取得新成效。

绿色环境 勾勒幸福家园美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境更是民生福祉”。在今春绿化造林现场,到处可见树农们忙碌的身影。

据镇负责同志介绍,今年,该镇加快推进道路绿化、林网建设、河道绿化,坚持经济效益、生态效益、景观效益相得益彰,全力打造黄响路10公里景观大道、小佃路10公里法桐大道、304县道10公里河道绿化,为建设绿色生态黄圩奠定坚实基础。

云梯望海 彰显黄圩文化魅力

该镇以创建生态旅游为新起点,加大云梯关旅游景点建设力度,打造天高气爽、水绿交融的新景区。镇充分依托云梯关生态资源,进一步突出古关文化主题,展示独一无二的“东南沿海第一关”景观,彰显孝子杨绍先舍身“救母护墓”的感天动地孝情,让广大干群享受到丰富多彩的孝文化生活,努力建设既有古道乡愁、更富有人脉情怀的新黄圩。


 
上一篇:六套中心社区大力大展高效农业 助力农民增收
下一篇:助推乡村振兴阔步前行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