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县住建局高效推进县城河道截污工程
发表时间:2019-05-3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05-30

引污水入管 还河道清洁

县住建局高效推进县城河道截污工程

  本报讯(通讯员 汪树明) 528日,在县城灌河路与三洪河交界处,笔者看到一台挖掘机正在开挖沉井,这是三洪河截污工程最后一个顶管沉井。“本月底,三洪河截污工程基本完成,年内全部完成县城5条河道截污工程。”县住建局城建科长许华亮告诉笔者。

  我县从2018年开始,计划利用2年时间,集中整治响坎河县城段、三洪河县城段、四排河、五排河、六排河等5条县城主要河道,使沿河生活污水排污全部入管。县住建局承担了截污工程,并针对河道两岸地形复杂、构筑多、障碍物多、矛盾多等困难,组织人员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先后对5条河道周边共计224个生活排污管口进行了测量定位和管径统计,邀请无锡市市政设计研究院设计人员对县城黑臭水体进行实地排查并制定整治工程实施方案。2018年共投入1338万元,铺设截污管道3468米,完成了四排河、五排河河道截污工程及三洪河的河道截污主体工程。

  目前,三洪河截污工程已接近尾声,正在进行扫尾工作;响坎河截污工程已完成招标工作,近日将进场施工;六排河截污工程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实施。到年底,我县县城黑臭水体整治达标率将完成100%。

 
上一篇:响水镇未雨绸缪筑牢防汛“堤坝”
下一篇:响水县小尖镇关工委真情关爱留守儿童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