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德耀开发区——蔡兰香:甘做邻里“贴心人”
发表时间:2019-04-17     阅读次数:     字体:【
德耀开发区——蔡兰香:甘做邻里“贴心人”

  “他呀,是我们社区的‘名人’!”“他是个热心人,总是帮我们做这做那的……”说起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街道蔡尖社区的蔡兰香师傅,邻居们个个竖起大拇指。

  一身黑色雨衣,一双军绿色球鞋,裤脚湿嗒嗒的粘在小腿上……记者初见蔡师傅时,他正冒雨抢修井盖,小心翼翼地用抹泥刀抹平井盖旁的水泥。“下雨天,井盖一定要及时修好,一是保证排水正常,二是雨天天黑得早。要是有人不小心踩到了,那就不妙了。”蔡师傅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便继续埋头苦干。

  今年51岁的蔡兰香,是蔡尖社区的一名楼栋长,原本是一名瓦工,因熟悉水电和维修工作,才成为社区楼栋长。每月,他都会为社区义务维修,修井盖、太阳能、水管,查卫生、安全,已经成为蔡兰香的日常工作。不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每天一大早,人们都能看到蔡师傅拿着扫帚清理楼道,居民在他的示范带动下,也养成了不乱扔垃圾的良好习惯。

  “社区是个大家庭,家和才能万事兴。”这是蔡兰香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谁家有事都爱找蔡师傅帮忙,他也从不推脱。两个月前,居民唐巧红家厨房水管漏水,打电话给维修工说要半天后才能上门,可是家里一地的水实在是等不及,于是,唐巧红打电话给蔡师傅。不一会,蔡师傅拿着扳手、水管、黑胶布等工具第一时间来到她家,不到半个小时就帮她修好了水管。

  4月上旬,蔡师傅向社区捐赠了50棵紫薇树。天气晴朗时,他会拎着小水桶来浇灌树木、修剪树枝;下小雨时,就趁着泥土湿润松松土。“原本广场这里是空地,光秃秃的不是很美观,种些树木美化环境,大家看见心情也会变好。”说起捐赠的事,蔡师傅显得有些腼腆。

  “担任楼栋长以来,蔡师傅一直认真负责地对待本职工作,为美化社区环境付出了很多。他心地善良、热心助人,是小区居民的‘贴心人’,是我们社区所有人的学习榜样。”蔡尖社区共青团书记蔡亮说,因为工作突出,蔡师傅连续7年获得社区“优秀居民小组长”荣誉称号。

 
上一篇:崔爱国专题会办农村新型社区建设工作
下一篇:九丰农博园,你可以这么美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