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经济开发区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加快绿色转型升级
发表时间:2019-11-21     阅读次数:     字体:【
经济开发区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加快绿色转型升级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21

经济开发区——

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加快绿色转型升级

  本报讯 (通讯员 祁译 陈万星)今年以来,响水经济开发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筑牢安全底线,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为奋力推进全区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冲刺“百亿园区”目标打牢安全基础。

  该区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通过专家检查、综合督查、自查自纠,以及成立行业大联盟“联查互查”等多种形式的常态化巡查,确保安全隐患的排查与整改到位。

  该区与“第三方”安全技术服务机构长期开展合作,定期邀请专家对辖区内所有工业企业、建筑工地、加油站、烟花爆竹经营门市及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拉网式”“全覆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该区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全面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必须五到位”的落实,并加大执法检査力度。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依法予以严惩,进行“黑名单”曝光,或予以关停、取缔,做到防患于未然,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上一篇:黄圩力夺各项工作“满堂红”
下一篇:七套以四中全会精神统领工作大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