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七套强化作风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表时间:2019-12-04     阅读次数:     字体:【
七套强化作风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04

老百姓说好才是真的好

七套强化作风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

  本报讯  (通讯员 孙佳东 胡元同)日前,一位在外创业多年的七套中心社区村民特地赶到县有关媒体,称赞家乡七套的变化:现在的七套不但乡村环境面貌、群众生活水平大幅提升,而且给人感受更深的是区机关干部的服务态度、工作效能全面提高,从区主要领导到分管负责人都积极主动做好相关群众思想工作,接待群众态度温和、和蔼可亲,解决问题有板有眼、有根有据,遇事不推诿、不“踢球”,对区机关、村居干部从严要求,赢得老百姓的好感好口碑。这也是该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风貌。

  今年来,七套中心社区党工委把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作为区党工委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今年初,区党工委创新举措,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党员重谈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行为”活动,在全区推行了“五制”工作法:实行公开承诺制,区机关部门和个人须将当年或当月及阶段性要完成的目标任务、完成时间节点、为民要办的实事进行公开书面承诺,并在机关人员会议上进行宣读,次月将上月工作完成情况在机关会上进行述职,着重谈未完成工作,找出未完成的原因,保证在本月完成,对连续未完成的工作须明确完成时间节点,向党工委作保证;实行首问负责制,区机关各部门和个人对群众前来咨询和需要办理的事情,须在第一时间受理,全力、高效地办好,不得拖延和推诿,如不属于本部门和个人职责范围的,要积极主动地帮助联系,搞好衔接,为当事人提供热情周到服务;实行限时办结制,区机关各部门和个人对在手的各项工作以及服务群众的审批和管理事项,要明确办理时限,确保按时办结;实行考核评议制,区党工委不定期组织机关人员测评和评议,坚持目标任务绩效考核,对机关工作人员作风情况进行评议定格,将评议结果作为机关个人年终考核的主要依据之一;实行追究问责制,对于区机关部门和个人承诺事项没有按时完成的或因工作作风飘浮导致群众上访的,将视情节轻重给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直至给予相应的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同时,区党工委还成立了由纪工委牵头、多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督查小组,常态化深入全区各部门、各村居开展作风纪律督查,重点督查是否存在迟到、早退、午间饮酒、请销假制度执行不严等问题。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不足找出来,把问题解决掉,把规矩立起来。今年以来,先后组织专项督查11次,印发通报5期,点名道姓曝光9人。目前,该区形成了“人人争领先,工作抢着干,服务群众零距离”的良好氛围,各项工作都按序时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任务。


 
上一篇:六套中心社区:小菊花成了“致富花”
下一篇:沧海桑田架起高质量发展云梯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