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县农业农村局全力保障猪肉供给
发表时间:2019-12-02     阅读次数:     字体:【
县农业农村局全力保障猪肉供给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02

  本报讯(通讯员 张益强)日前,笔者从县农业农村局获悉,自非洲猪瘟发生之后,为保证百姓消费、市场需求和食用安全,该局职能部门及时联系双汇、雨润和淮安苏食等大型生猪屠宰企业,在我县城乡农贸市场设立冷鲜猪肉配送批发零售点34家,镇(区)覆盖率达100%,完全满足我县城乡居民的消费需要。
  今年5月份以来,针对非洲猪瘟发展趋势,按照上级指示要求,我县建立屠宰环节非洲猪瘟自检和官方兽医派驻两项制度,监督屠宰企业开展非洲猪瘟自检,加大驻场检疫人员力量,强化全县非洲猪瘟的防控工作,确保屠宰场检疫工作的正常开展。屠宰检疫过程中,该局认真落实屠宰检疫规范,严格凭证凭标进场,做好随车健康检查,严格把控生猪入场关,重抓待宰静养、宰前检查、同步检疫、“瘦肉精”检测等关口。屠宰好的肉食品,一律凭“两证两花”出厂门,驻场检疫人员各负其责,监督企业按规范要求如实填写和保存有关记录台帐,切实履行职责,保证出厂肉品质量安全。


 
上一篇:我县“蜜蜂云农”在盐城青年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篇:市人行领导来响观摩金融服务站点建设情况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