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六套中心社区:小菊花成了“致富花”
发表时间:2019-12-02     阅读次数:     字体:【

六套中心社区:小菊花成了“致富花”

发布日期:2019-12-02 11:20来源:响水县浏览次数:138[字体: ]

六套中心社区积极引导农民调整产业结构发展菊花种植产业。通过流转土地,引进经纪人投资兴办菊花加工生产线等办法,串起菊花产、供、销产业链,努力使“小菊花”成为当地群众“致富花”。

在六套中心社区湾港村的菊花基地内,一垄垄菊花散发着浓郁香味,当地群众在基地里忙着采摘菊花,除了通过务工增加收入外,每年还可在获得土地流转资金。

这片近500亩的菊花基地,亩产量在2000多斤,新鲜的菊花采摘下来后,为保证新鲜,当天就要进行加工处理。

据了解,今年,六套中心社区共种植菊花1000多亩,带动周边劳动力60余人就业,人年均增6000元以上。下一步,基地将引进更多的新品菊花,让当地群众的小康路上“一路花香”。


 
上一篇:陈家港加快推进现代农业转型升级
下一篇:七套强化作风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