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凝聚战“疫”向心力  全力以赴守南门
发表时间:2020-02-03     阅读次数:     字体:【
凝聚战“疫”向心力  全力以赴守南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2-03

凝聚战“疫”向心力  全力以赴守南门

——运河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记者 王静

   “运河防控形势紧,听从指挥最重要。在家不要到处跑,自我保护要做到。多通风来勤洗手,出门就要戴口罩。不信谣言不恐慌,面对疫情科学讲。”近日,运河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顺口溜在全镇流传起来, 朗朗上口的顺口溜让全镇居民都了解了此次疫情严重性,提醒居民提高警惕、注意防护。同时,该镇利用微信、广播、宣传单、抖音等载体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提升居民对新型病毒的认知以便及时采取防控措施。

  针对这次疫情,运河镇上下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措施、全员参与等方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攻坚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镇镇村干部全部放弃春节假期休息,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和指挥机构,组建综合协调、后勤保障、消毒指导、技术支持、督查问责等专项工作组,出台防控工作方案,加强宣传发动,镇村干部逐户宣传,村居广播循环播放简化录音,发送短信6000余条,张贴公告2000余份,发放倡议书10000余份,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加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该镇坚持以预防为主,对人员进行不间断排查,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的原则,动员全镇联防联控,扎实开展重点人员排查登记。对排出的每名重点人员,明确2名党员干部进行关爱陪护,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切实帮助解决困难,做到事事靠前,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关停所有集聚场所,KTV、网吧、饭店等场所一律停止营业,村居各宗教堂点一律取消活动,取消农村家宴64户。公共防护措施到位,机关单位、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做到每天消毒,从业人员佩戴防护措施,全力防控疫情。

在全镇防控一线开展“我是党员我先行”“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等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主动亮明身份,冲在一线,让党旗飘扬在防控一线,党徽闪耀在防控一线。镇党支部积极做好物质保障,想方设法,第一时间购置防护服8400余套、口罩8820只、温度计300支以及84消毒液、消毒泡腾片,在镇主要路口全部配备帐篷等,确保防疫工作到哪,防护保障到哪,党员干部到哪,真正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全力为他们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上一篇:双港镇机关干部走上街头发口罩
下一篇:我不能退下,坚决守岗到底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