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县住建局重抓物业小区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0-02-0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02-03

本报讯(通讯员 张庆胜 汪树明)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住建局迅速行动,全面部署,抓实抓紧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县住建局抽调25人,组成5个督查组,由科级干部带队,对全县45个物业小区进行拉网式督查,主要督查各小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小区环境卫生工作落实情况。

在宣传上,该局印制了150余条宣传横幅,免费发放到各物业小区。各小区利用画廊、横幅、传单、微信群、高音喇叭等不同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倡议书,教育业主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做好防控,积极参与和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据统计,全县各物业小区张贴传单2000余份,悬挂横幅350余条。

在排查上,督促各小区做好外来车辆的登记工作,各小区设立了外来车辆登记簿,特别注意疫区车辆进入小区的实名登记。各小区在广泛发动业主积极向社区或防疫部门举报武汉来响人员的同时,还积极做好排查工作。滨河小区逐户敲门排查,以防漏登漏查。排查中,各小区每日填报《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或确诊人员情况表》。经过排查,截至目前,共发现4人从疫区返响,目前身体状况正常。对排查出的人员,除及时报告县领导小组外,落实小区做好跟踪等相关工作。

在保洁上,全县1000多名物业人员坚持上班,从年初一开始,各小区就坚持做到正常保洁,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公共区域清洁卫生。除保证小区卫生清洁外,各小区积极组织消毒器械、消毒液,每日对公共区域特别是电梯进行消毒,为广大业主创造一个安全、卫生的环境。


 
上一篇:响水渔政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疫情防控不留空 政务服务更温情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