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郭超主持召开贯彻落实市政府“二十条政策”座谈会 专题调研社区防控和院感防护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16     阅读次数:     字体:【

郭超主持召开贯彻落实市政府“二十条政策”座谈会
专题调研社区防控和院感防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6 09:34来源:响水县浏览次数:186[字体: ]

2月14日下午,县长郭超主持召开贯彻落实市政府“二十条政策”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中连以及相关单位、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郭超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要求以及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要坚持重点重抓,围绕金融、税费、用工,加强研究、解读、宣传、对接,做到全覆盖,充分掌握企业需求,全力支持企业发展,保证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

郭超强调,要转变工作作风,主动出击、主动对接,主动关心、主动服务;要创新工作方式,大力推行“网上办公”和“网上办事”,减少现场业务办理人次;要制定科学、简洁、便民的审批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力求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组织,加强督查,加大向上对接和争取力度,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切实提升企业的获得感。

郭超强调,各金融机构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服务大厅、办公场所、自助网点等区域的消毒消杀,严格管控进出人员,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又讯,2月15日上午,县长郭超深入部分小区、医疗机构专题调研社区防控和院感防护工作,副县长沈爱东参加有关活动。

在粮贸小区、老国税局家属区、大湖富邦等小区,郭超实地检查人员排查登记、车辆出入管理和值班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郭超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严格落实社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深入摸排房屋底数、产权状态、人员情况,做好基础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加大对外来车辆和流动人口的管控,加强与属地居委会以及公安等部门的信息互通、工作联动,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备好备足防护防寒物资,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与防范能力,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在县中医院、运河镇卫生院和大通村卫生室,郭超详细了解医护力量配备、发热门诊管理、防护物资保障等情况,并亲切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郭超强调,要严格按照上级关于院感防护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工作,精准筛查诊疗发热病人,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加大对医务人员的教育管理力度,强化安全防护措施,统筹调配医疗资源,保障好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健康安全。要重视基层医疗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和医疗水平。县卫健部门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院感防护措施落实的检查督查工作,确保医疗安全。


 
上一篇:顾云岭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下一篇:顾云岭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善后处置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