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县农业农村局忠实履职抓当前
发表时间:2020-03-02     阅读次数:     字体:【
县农业农村局忠实履职抓当前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02

防疫不松劲 生产抓推进 市场保供给

县农业农村局忠实履职抓当前

  本报讯(通讯员 吴杨 龙飞 益强)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和各督查组成员,深入全县农机合作组织、农资销售网点门市、农产品加工企业以及畜禽规模养殖场,督查了解疫情防控和当前生产情况,在指导和服务农民把好疫情防控关口的同时,抢抓当前,做好春耕备耕。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局紧抓防疫不松劲。在农产品市场和供给方面,多渠道组织货源,保证货畅其流,价格稳定。对农村家宴进行了督查摸排,到目前为止,累计劝退农村家宴615家3120桌。积极配合镇区积极开展科学防控知识宣传,该局印发《给全县农民的一封信》10万余份、《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告知书》万余份,分发给农户和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在春季农业生产技术指导与服务方面,粮油、蔬菜、植保等职能站所的专家技术人员,利用微信群、短信等渠道,认真做好网上和实地指导服务。县农业执法大队组织6个督查小组,深入南河、双港镇等重点蔬菜基地,宣传发放蔬菜生产技术要点、春季西兰花栽培技术要点、小麦田间管理技术等宣传资料千余份。通过现场指导和远程服务相结合,累计现场指导80多次 ,远程服务近200次。在动物养殖疫情防控上,该局畜牧专家技术人员通过“智慧动监”、微信工作群等,监督指导各镇(区)畜禽养殖场、畜禽屠宰场、无害化处理收集点、无害化处理场、农贸市场和办公区域等重点场所的消毒灭源。目前,全县落实蔬菜保供基地面积0.8万亩,在田蔬菜面积1.2万亩,日生产供应蔬菜300余吨。组织春禾、广种等公司调进蔬菜10万公斤,基本满足市场需求,保证了“菜篮子”丰富、“米袋子”充足。


 
上一篇:县税务局 积极应对疫情 全力组织收入
下一篇:南河镇复产企业瞄准“开门红”干当前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