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县农业农村局抓好米袋子菜篮子 保证农民有票子
发表时间:2020-03-1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17

  本报讯(通讯员 张益强)连日来,在我县的夏熟作物田间、温室育苗大棚、西兰花管理的地头、在畜禽养殖场内以及农村环境整治的村级道路上,到处都有县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的忙碌身影。在局主要负责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干部职工和专家技术人员,严格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资保供、一手抓春耕生产”的要求,整天奋战在田头,忙碌在村头,确保全县农民保障米袋子、丰富菜篮子、增收有票子。

  当前,该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把重点转移到社区防控中来。全局有6个社区防控点,局负责同志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定期进行检查,确保防控力量不减少、质量要求不下降,并热情关心在防控值守点上的同志,定期进行轮换。坚决做到保质保量,善做善成,发扬敢啃硬骨头和连续作战的精神,保证疫情防控工作不获全胜,绝不撤兵;在当前生产上,该局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春耕备耕和田间管理,保证春播面积与往年相比不减少,质量不下降。县农业执法大队坚持不懈地抓好农资保供和市场监管,确保农资货源充足,质量保障,价格稳定;县粮油站、植保站、土肥站等职能部门主动作为,认真负责,积极做好在田的夏熟作物田间管理,确保米袋子鼓起来,有保障;一手抓菜篮子保供给。县蔬菜站、市场科、质检站等职能部门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深入蔬菜生产一线,指导种植户抢抓农时,一着不让地抓好育苗、管理、定植和市场调研,在保证当地村居民菜篮子供应的基础上,开拓更大的市场空间。在省道326沿线一侧的盐城春禾科技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恩君高兴地说,县农业农村局对我们复产复工服务周到,帮助我们解决用工问题,今年在我这儿做工的农民,每天80块钱起步。

  在小尖镇徐洪村境内的建农蔬菜专业合作社,社长施东云介绍说,疫情对我们合作社影响不大,现在棚子里的土豆、草莓和长豆角都已经长势喜人,估计收入不会低于往年。六套中心社区六套居种田大户刘炳高说,我今年又流转了周边外出务工村民的100多亩土地,有政府支持农业的好政策,有农业农村局专家的好技术好服务,我增收的信心很足,劲头更大。


 
上一篇:县残联在全省系统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下一篇:县税务局办税“非接触” 服务“有温度”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