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郭超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3-25     阅读次数:     字体:【
郭超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25

郭超在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可知可控精准防控

  本报讯 (记者 殷敏峰)323日晚,县长郭超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桑良举参加活动。

  郭超先后来到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湖北返响人员集中休整点、县人民医院,实地检查房间配备、运行机制、值班值守、防护措施及隔离人员生活安排等情况,向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并与集中隔离观察者视频连线,关切询问他身体状况和生活保障情况,鼓励他要保持良好心态,密切配合医护人员,按照隔离要求,做好隔离工作。

  座谈会上,郭超传达学习323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部署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最新要求。在认真听取各专项组进展情况汇报后,郭超指出,当前我县疫情防控继续保持平稳向好态势,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风险和隐患,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最新部署要求,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可知可控、精准防控”的要求,以“一切归零”的心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郭超要求,要把防境外输入作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境外回响人员的排查力度,精准掌握境外回响人员信息和行踪,严格落实分类处置的要求,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认真落实联防联控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工作组织化程度,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坚决筑牢境外疫情输入防线。要安全有序做好湖北回响人员的服务工作,认真落实好体温检测、居家休整等措施,做好湖北回响人员的“后半篇文章”。

  郭超强调,要按照省统一部署,认真落实教育部“三个不开学”要求,对照省开学评估验收标准“15条”,逐校进行评估验收;要完善各种开学预案,统筹做好体温检测、进出管理、物资储备、消毒消杀、食堂就餐等工作,密切关注教职工和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确保返校师生健康安全。要加快恢复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业,全面落实“健康码”使用和管理,力争生产经营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要狠抓关键环节,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应对举措,根据形势变化及时调整防控策略,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化、组织化和规范化水平。


 
上一篇:顾云岭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下一篇: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会议召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