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0-03-25     阅读次数:     字体:【
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25

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会议召开

郭超在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本报讯 (记者 殷敏峰)323日下午,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会议召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四新盐城”奠定坚实基础。市委书记戴源作出批示,市长曹路宝作工作部署。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长郭超,县领导刘中连、陆文忠、许丽萍、薛风林、王鲁文在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戴源在批示中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坚定不移走好“两海两绿”路径,治污攻坚力度持续加大,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戴源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重点领域污染防治攻坚力度,推动盐城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更好彰显世界自然遗产品牌效应。要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加强环境执法监管,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加快建设“四新盐城”奠定坚实基础。

  曹路宝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扛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以生态环境保护的过硬成果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精准施策,抓紧细化分解省下达的目标任务,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着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全面加强生态系统修复,以更严作风、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完成今年各项工作。要强化系统思维,优化调整城市生态布局,做足做好“生态+”文章,加快培育壮大环保产业,牢牢守住环境安全底线,不断积蓄高质量发展绿色动能。要完善体制机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严格监管执法,增强应急能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上一篇:郭超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