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南河镇冲刺“开门红”工作纪实
发表时间:2020-04-0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04-01

沃野生辉迎春到

——南河镇冲刺“开门红”工作纪实

通讯员 王声高

  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困难挡不住发展向好的势头。阳春三月,南河大地正在上演直播版的“闹春图”:上电气投资3亿元的生物质发电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机声轰鸣,车来人往;占地6万平方米的全国最大的蔬菜工厂内,各种植物青翠欲滴,五彩斑斓,造型别致;太平、头甲等村居农田基础设施建设现场,正打坝造桥,挖土建渠,选址建站;西兰花大道两侧,钢架大棚接天连地,小拱棚铺天盖地,忙碌的村民精神抖擞。全镇上下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瞄准“开门红”抢工会战,确保把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损失夺回来。

项目突破从头抓

  项目是推动发展的“金种子”。该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细化落实“项目突破年”动员部署会精神,镇主要领导带头承担起亿元大项目招引的攻坚任务。镇三套班子、各部门、各村居分别向镇党委递交完成项目突破工作责任书,围绕全年完成亿元项目2个,5000万元项目2个以上,确保年内每个三套班子成员、每个部门、每个村居提供不少于一条有价值项目信息的目标要求。仅3月上旬,该镇招商办就已收到有价值的招商项目信息8个,正分头组织跟踪,近期已有两批客商到镇实地考察和洽谈。同时成立专门班子,保证每个月都有招商队伍在外跟踪洽谈,做到周会办、旬点评、月督查、季考核。春节刚过,该镇就组织专班全力服务上电气项目尽快开工,对奕杰服饰、飞贝尔轴承等企业,想方设法帮助解决用工、资金、防疫物资等困难,帮助企业加班加点赶订单。

“三农”工作争春早

  “三农”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该镇是传统的农业大镇,始终把产业结构调整、提档升级、增收富民作为发展方向,持续推进。今年春节前,该镇10000多亩待定植钢架大棚西瓜、西兰花全部调整到位。节后虽然受疫情影响,该镇指导农户实行“一人一棚”种植法,做到了按时定植,确保不误农时,保证了种植户利益不受影响。连日来,该镇广大农民趁着气温回升,一着不让抓好在田作物田间管理,充分利用无人植保机、长臂喷药机等机械,全面做好在田75000亩小麦的化除工作,同时发动群众做好清沟理墒和施肥等田管,为夏熟丰产奠定了基础。阳春三月,正是每年植树的黄金时节,该镇组织机械,上足人力,分头推进,海七路景观带、王集经济林带等建设工程已实施到位,全镇已开挖树塘45000个,完成成片林450亩,四旁植树35000株,绿化工作正在如火如荼推进之中。

民生实事快起步

  利民实事加快建设是民生改善的“风向标”。疫情的逐步向好,使得人们也充分认识到加快公共卫生服务建设的重要。该镇今年计划再建成5个市级以上标准化卫生室,让部分村卫生室入驻村党群服务中心,进一步方便村民体检就医,提升公共卫生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该镇正在加快实施路桥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田抗灾能力和增产增收能力,正在实施的太平村省投土地平整项目,可新增标准化农田7500亩。头甲、加庆片农田改造项目可改变当地近万亩土地配套。与银宝集团合作的万亩土地流转项目正在洽谈之中,可为村民增收益,集体增积累。昌盛、薛荡等社区已全部启动二期、三期建设,CD级农房改善正在申报之中,为更多的“四类重点对象”解决住房困难。


 
上一篇:响水工业经济区筑牢疫情防控“护盾” 拥抱高质量发展“春天”
下一篇:七套超额完成首季财税收入任务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