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响水镇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发表时间:2020-04-24     阅读次数:     字体:【
响水镇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4-23

  本报讯 (通讯员 罗海来 苏柏)今年以来,响水镇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重抓重管、严抓严管,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仅4月份,该镇安监办就向6家企业、6个居村交办线路私拉乱接、杂物乱堆乱放、路面破损等各类隐患处理函21件,责令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
  该镇压实党政同等责任,建立双组长制,专门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条线、各部门、各居村的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工作职责,定期召开领导小组工作例会,听取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构建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班子成员抓条线的齐抓共管格局。增加安全生产在镇“双百分”考核中的比重,加大安全生产考核力度。建立班子成员挂钩企业的安全生产制度,每个企业都有一名班子成员挂钩联系。
  该镇夯实部门监管责任,健全完善“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监管体系,将安全生产作为行业领域管理的重要内容。镇安监办定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单位见底、隐患亮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责。
  该镇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督促全镇所有企业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制度,督促企业建立双重预防机制,强化人员配备,强化安全生产技能培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有效提升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目前,该镇工业园区12家企业安全生产人员和消防物资全部配齐到位。


 
上一篇:总投资1.2亿元的诚双纺织项目落户黄圩
下一篇:运河镇发展林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