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运河镇发展林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0-04-24     阅读次数:     字体:【
运河镇发展林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4-23

  本报讯 (记者 王静) 4月20日,春风和煦,暖风拂面,运河镇响坎河畔的千亩红富士苹果基地新绿绽放,长势喜人。据悉,千亩红富士苹果基地由山东烟台客商投资1000万元新建,全长近10公里,涉及四套、运西、运圩3个村,总规划种植1500亩,今年已种植820亩。
  该基地主要种植红富士新品种“响富”苹果,该品种是烟台大山果树研究所选育,采用海棠苗嫁接、矮化、套袋等多项“三新”技术,着色速度快,优质果率高,蜡质层厚,耐储藏。一亩地产量可达近万斤,预计亩均纯收益达2万元以上,有着“要想富,种响富”的美称。目前,已注册成立了响水县响富大山果业家庭农场。“下一步,该基地将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壮大产业规模,带动周边群众致富。同时,上马苹果深加工企业,发展果园采摘休闲,推动苹果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该镇农业中心主任宋正华介绍道。
  千亩红富士苹果基地建设仅是运河镇大力发展林果经济、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实施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运河镇以美丽乡村建设和生态运河建设为战略定位,以农民增收和助力脱贫攻坚为抓手,加快推进响坎河千亩苹果基地、大通干渠沿线千亩苗木基地、中山河千亩梨园基地建设,积极引导广大干群开展林果经济建设,以产业兴旺的林果经济助推农民增收致富。
  走进运河镇现代农业产业园的甜瓜种植大户吴大明育苗大棚里,一片生机勃勃,瓜苗长势正好。几名戴着口罩的村民正在忙着干活,有的装填培养土,有的喷洒肥料。“今年的这茬甜瓜估计又能卖个好价钱。”吴大明逐个查看长势,满脸笑容地说道。
  据了解,去年吴大明种植的哈密瓜口感爽脆、清甜多汁,产品畅销上海、南京、无锡、常州等大城市,品种以台湾玉菇、香妃蜜为主,在网络平台上销售也供不应求,一亩地的纯收入高达一万元左右,还带动当地20多名低收入户就业。
  甜瓜种植基地是运河镇大力发展林果产业的一个亮点。“林果经济建设只是运河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抓手,也是农民增收致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个载体。在下一步工作中,全镇以推进乡村高质量发展、建设生态宜居美丽新运河为目标,把林果经济建设打造成富民强镇的‘升级版’。”望着眼前一大片长势良好的千亩红富士苹果基地,该镇党委书记许道春憧憬满怀。


 
上一篇:响水镇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下一篇:投资亿元果蔬深加工项目落户七套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